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

香港有個瀑布叫梧桐寨,你聽過了嗎?



我想寫的是香港旅遊書沒有的,來來去去就是山頂,海洋公園,有沒有一些連香港人都不知道的呢?
今次想介紹的是梧桐寨瀑布,若是沒有看過瀑布又想親身感受一下,就可以去梧桐寨了。就是遇半天的時間已經夠了,前幾天我和我的朋友臨時臨急決定去的,一切也是由感覺先行,突然想去這裡,就決定去了。一上山的時候,在車路上還有人問路,說道:上山是那條路?我答他是要行一個小時山的,車上的情侶很失望,以為車可以上,,雖然最後不知道他們的決定,但也反應到香港人去郊外看美景也要"就腳"的態度。如果這麼容易就去到的話,我相信我去到瀑布時就少了一份滿足感。
上山前會經過萬德苑,可以參觀一下,路就是一直向上行就沒有錯的了,過了萬德苑就見到指示牌,開始上山路段,沿途的路只是一路向上,如果是熱的天氣應該會很辛苦,總共有四個布,沿途都是行,行,行,一停下就是只有熱氣,上到主布就可以望到上圖宏偉的景了。
在旅遊節目看到的,可能也是差不多,差別只是有"外國"的香氣吧!
在瀑布前,閉上眼,深呼吸了一口氣,感受到腳下有瀑布衝下來的水花,也感受到大自然的奇妙構做,有時間還可以坐一會聽著水聲遠眺半個大埔的景色,很是舒服,我們一口氣便參觀完四個瀑布,還上了大帽山,過了一個感受香港的一天!

希望幾天寫到一篇文吧!
PS:不貼更多相的原因是那種感受應該要親身經歷,有些事要親身做才感受得到的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謝留言,本人盡快回覆.